close

  法制網訊 記者馬超 通訊員張伊揚 二十歲剛剛出頭,聽聞老婆懷孕,急著回家看老婆,但偏偏囊中羞澀,無錢購買回家的車票,小伙子一時糊塗,竟然選擇了搶劫出租車司機。當得知司機有300元時,他稱“要不了那麼多”,只搶走了路費230元錢。近日,江蘇省太倉市人民法院審結了該起搶劫案件,一審以搶劫罪判處被告人袁某有期徒刑三年三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一千元。
  “本來司機說有300元,我說我不要這麼多,我只要200就夠了。然後我還了他一把錢。我老婆懷孕了,當時就急著想回家。就只要路費就夠了。”庭審中,從外地來到太倉市打工的被告人袁某如此陳述搶劫的目的。
  經審理查明,被告人袁某於2014年8月7日凌晨,在太倉市城廂鎮上海路南洋廣場地下停車場出口搭乘被害人屈某駕駛的出租車,行駛至板橋鎮鳳蓮三園籃球場附近時,袁某在出租車內用手抓住被害人的胳膊,並掏出隨身攜帶的作案工具單刃刀一把威逼屈某拿出錢財,劫走人民幣230元後逃離現場。
  法院經審理認為,被告人袁某以非法占有為目的,採用脅迫手段劫取他人財物,其行為已構成搶劫罪。被告人到案後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且本案贓款均已發還被害人,並取得被害人的諒解,因此對於袁某依法從輕和酌情從輕處罰,遂作出瞭如上判決。  (原標題:男子搶劫出租車司機 司機說有三百他說要不了那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22hfjc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